泾县人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三力”
来源: 潘静 代旭 2021-04-15 16:57:4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泾县人大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鼓励党员干部从书本中走出来,在革命事发地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在事迹中接受历史熏陶和洗礼,不断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热情。

图片1_meitu_1

4月9日上午,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到黄村镇“叶挺下山的谈判地”红色基地再次进行现场观摩。以“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从九峰村到大康王西坑、到大夫第、再到王府古村落,机关干部一路感受“皖南事变”,叶挺将军面对国民党顽军包围弹尽粮绝,突围无望时,为挽救“皖南事变”中幸存将士作出的英勇决定和牺牲。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震撼。走在美丽公路上,对比红军革命路和九峰村新农村建设,对比过去的艰苦和今天的幸福,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我们要对革命先烈升起敬畏之心,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把握历史,珍惜现在。把党史学习的效果,体现在为全县社会经济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上来,体现在破解民生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来。

观摩学习后,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实际,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站在泾县这片红色热土上,要从这个光荣的革命老区中感受向上的精神,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回顾先辈们为中国革命的历程中,保持政治定力,在总结历史经验的过程中,汲取三种力量。一是在学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刻领悟新四军精神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性和精准性,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学党史中感悟情怀的力量。深刻领悟新四军在皖南三年,与皖南人民群众结下的深厚鱼水之情。进一步明确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心全意践行人大岗位职责,表民声抒民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忠实地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在推动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三是在学党史中感悟奋斗的力量。新四军自成立以来,在艰苦卓绝的抗敌斗争中,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艰苦的奋斗精神,取得了一系列胜利。我们要充分传承和发扬新四军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厚植红色基因。面对复杂交汇的历史景观,锚定发展目标,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使命,担负起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要求,更好地凝聚代表力量和群众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展现人大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永葆奋斗姿态。(潘静 代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