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学党史温初心办实事 血防查灭螺保健康”活动
来源: 戴峰 2021-04-16 16:56:1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在“第31个全民义务查螺日”到来之际,泾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中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及志愿者近20人到丁家桥镇后山村开展了“学党史温初心办实事 血防查灭螺保健康”活动。

图片7_meitu_1

在活动现场,中心血防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泾县的血吸虫病疫情现状,讲解了血吸虫病与钉螺的关系、钉螺的孳生环境及查螺的方法、注意事项等,随后参加活动人员有序来到田间沟渠,仔细查找钉螺,学习如何甄别钉螺,查螺结束后又来到灭螺现场所观摩灭螺工作。通过身临其境地参与,实地感受血防查螺工作辛苦和防治成果的来之不易。本次活动除现场查螺外,还设立了血防健康教育咨询台,进丁家桥镇鹿元小学校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血防健康教育课。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担当、干实事的工作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加快推进泾县消除血吸虫病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戴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