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交通运输局:学党史办实事 红色公交走近群众
来源: 吴科学 2021-04-16 17:31:15 责编: 何兰

安徽日报第一端

图片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交通运输局学党史,守初心,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以“三走进”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以鲜明、务实、新颖的形式,走进人民群众,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走进车厢,打造“流动课堂”。公交车是城市的名片,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局会同泾县客运公司将城区4条线路45台公交车辆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在公交车外车身、后车窗张贴显目的党史宣传标语,对车厢内上下门、扶手等处进行改造,并利用车载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党史学习宣传标语,让出行的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城区内一部部流动的党史学习公交车辆 ,成为县城一道道流动的红色文化“流动课堂”。

定制公交走进开发区,打造企业便携交通环境。该县经济开发区距城区有3、4公里,开发区内落户有几十家企业,该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县开发区企业办实事,组织人员积极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的需求,并与开发区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威能机电有限公司对接,开通了城区至该企业及另外二家联营企业定制公交线路,三家企业工人上、下班全部由公交车接送,此举获得开发区内众多企业的一致肯定 。

公交车走进深山农户,打造高效优质的城乡交通运输。泾县蔡村镇爱民村位于该县东南部,境内山峦叠嶂,群峰起伏,常年云雾缭绕,不仅是该县月亮湾大景区的源头,还是全国著名的江南绿茶之乡,素有“山清水秀月亮湾,竹海茶香金爱民”之美誉,该村共有26个村民组,金华村是其中之一,但由于该村民组最为偏远,道路蜿蜒曲折,过于狭窄,客车无法开进村里,只能在爱民村部停靠,给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和该村民组群众出行、脱贫致富造成了一定影响。近年来,该局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爱民村道路建设得到大幅度完善,4月初,金华村民组通车条件基本具备后,该局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及时指导、督促泾县公交公司开通城区至金华公交班线,该村民组通公交车后,不仅满足了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村民的安全便捷出行,还畅通了该村群众茶叶、笋干等农副产品的销售之路,使当地群众实实在在的得到实惠。(吴科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