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涧街道学习党史促干劲
来源: 2021-04-19 09:12:3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全面掀起学习党史教育热潮,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连日来,琅琊区西涧街道党工委组织干群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气神,确保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学史明理、笃定政治信仰。该街道要求27个党组织、800多名党员在开展学习党史中,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史增信、牢记初心使命。该街道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皖东烈士陵园主题纪念和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研讨交流等活动,力促每一名党员从党的筚路蓝缕百年历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重大理论成果和为民初心宗旨,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从而把党员干部身上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全年工作的奋进力量。

学史崇德、永葆勤廉本色。学习中,该街道纪工委先后组织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教育视频观看和《党章》《党规》知识学习活动,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同时,带领街道业务部门和村级纪检委员完成了9个村、居第一季度 “十看十查”交叉监督检查,共发出整改建议书9份,涉及集体资源发包、“三会一课”、村(居)务公开等18个问题。 

学史力行、为民服务担当。该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史始终,努力从中汲取力量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影响西涧湖饮用水源安全的48座库中库已整改26个,提升人居环境的2020年度1182户改厕任务全部完成,惠及民生的2018年度第四批次、2019年度第二、第三批次土地增减挂项目接近扫尾,而街道10个新时代文明站(所)也正在各自辖区深入开展各类为民排忧解难活动。(温仕兵 邓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