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路社区:开展专项“共享单车”整治行动
来源: (张乐乐 季云冈) 2021-04-19 14:55:5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年来,共享单车迅速走红,为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帮了大忙,“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不过,随着一大批共享单车平台的“进场”乱停放、干扰公共秩序等问题开始出现。

融2(13)

针对上述问题,近日,青阳路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对乱停在天桥下、绿化带、机动车位、人行道,甚至楼道口里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一辆辆小黄车、小绿车被随意地堆放在桥下过道口和过道上,有的还被扔进了绿化带中,使得原本不宽的过道变得更加狭窄,过往路人若稍不注意,就很可能被其绊倒。另外住宅小区的保安人员还对小区大门口附近的共享单车也进行整理,整齐地摆放在辖区指定停放位上。志愿者们集中对主要干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停放。同时,呼吁居民使用共享单车后有序停放,不要占用盲道和车道,停放在专用单车区域,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既倡导了居民文明停车,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增强自律意识,文明意识,又减少了辖区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张乐乐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