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李然 江海洋 2021-04-22 20:16:0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题头

4月19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党工委书记为8个社区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换届纪法课”,针对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规范换届程序、遵守换届纪律等基层干部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受到在场社区干部的点赞欢迎。

今年以来,为严肃换届纪律,切实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高效廉洁开展,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用铁的纪律为社区优化整合、“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严实主体责任,当好“守门员”。社区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来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将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头等大事一抓到底。街道纪工委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对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的,坚决追责问责,当好严肃换届纪律的“守门员”。

开展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注重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参选人员参观滁州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学习警示教育材料等,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敲响社区换届纪律警钟。

严肃选人用人,拧紧“纪律阀”。严格对照标准选准人、用对人,广泛深入听取干部群众意见,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真正把组织需要、德才兼备、群众认可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优先提拔上来,把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干部调整下来。

注重监督执纪,筑牢“防火墙”。街道纪工委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每月“十看十查”重要内容,经常性下社区了解掌握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坚持实行“零容忍”,抓小抓早,对违反“十不准”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有力震慑。(李然 江海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