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司法局:转变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来源: 朱凌慧 王峰 2021-04-22 20:22:10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题头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司法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工作为契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狠抓干警作风建设,全力提升干警的为民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教育学习。结合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主动学习,通过全体会、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开展教育学习工作,强调干部主动学习、终生学习的重要性,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切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强化学习成效,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后及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等方式,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琅琊区司法局共开展集中学习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党支部学习2次,党小组学习10次。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股室、中心负责人、司法所长是股室、司法所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中心、司法所长的责任制负主要领导责任,股室、中心、司法所干警对本人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行为负直接责任,党组书记对全局的责任制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三是强化效率提升。在整治慵懒散奢上下功夫,大力整治全局观念不强、消极履职、组织纪律涣散、对群众意见和诉求置之不理,庸政懒政怠政,执法不文明、接待群众言行举止不规范等行为。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将纪律作风建设落实落细,确保“为民、务实、清廉”。

四是强化问题化解。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琅琊区司法局印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细化为增设远程探视点、新建法治文化广场、建立法援跨区域受理机制等6个具体行动,努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对转变作风服务为民的6项具体措施,琅琊区司法局建立强有力的督查落实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朱凌慧 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