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城管“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
来源: 温仕兵 2021-04-22 20:50:37 责编: 出来

安徽日报客户端题头

“这下好了,有了固定摊位再也用东躲西藏四处打游击了。”被安置在三里亭路修理自行车的吴师傅提起此事不禁喜形于色。为切实解决广大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难题,日前,滁州市琅琊区城管执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先后在明光路、丰乐山庄巷和南谯路设置了10个便民“三小修”服务点,积极以实际行动提高服务群众质效和展现为民执法情怀。

修理非机动车、修锁配钥匙和修鞋补包统称为“三小修”,一直与广大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原先在城市管理中也设置过一些修理类便民摊位,但因设置不科学、经营不规范和人员变化大等原因,与城市文明和管理要求格格不入,一度成为困扰城市形象提升的难题。”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如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行政执法更接地气?如何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享受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红利真正达到执法为民的要求?成为了该局党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经深入调查民意和反复酝酿准备,该局把学史力行的落脚点选在为群众解决便民服务“三小修”上。最终,截至4月中旬,该局筹措10万余元资金,先期分别在上述路段选定和设置了不妨碍市容、不拥堵交通、不影响安全的10个美观、大方的便民“三小修”服务点,下一步再对符合条件的其他路段适时增设。这些便民服务点位,全部按照统一服务标识、统一项目范围、统一经营时间、统一管理标准设置,并且每处点位还可根据场地大小和布局同时容纳多个不同类型的“三小修”,更加便利和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不同需求。(温仕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