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保护一江碧水 留住江豚微笑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项顺平 刘鹏 程博 2021-04-30 15:52:27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为切实加强河湖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4月30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水利局、河长办会同区直工委等38个区直各部门,结合”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组织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干部,在长江干流大观区境内凤凰码头沿线,开展“助力江豚保护,追逐幸福河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江滩沿岸,120余名志愿者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长江岸边垃圾,清理建筑废弃物,护河净滩、并巡查沿江排污口、对漏排偷排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同时,对周边群众宣传环保理念,进一步普及江豚保护政策法规和河湖治理知识,提升周边群众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减少随意倾倒、乱扔杂物的不文明行为,逐步培养群众自觉爱护公共卫生、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当天,安庆市大观区十里铺乡、海口镇还同步开展志愿者护江行动。(来源:大观区委宣传部 项顺平 刘鹏 程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