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万泽社区开展金融服务
来源: 万泽社区 2021-05-04 14:36:5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助力辖区居民创业梦想,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万泽社区根据合肥市蜀山区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在辖区开展积极宣传活动。

连日来,社区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加大对辖区网格内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惠民政策的宣传。使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的还款能力的,均能申请小额贷款政策。在走访商铺的过程中,网格员逐一向个体工商户法人解答小额贷款哪些人可以申请、如何申请、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问题。对有贷款意向的个体工商户,鼓励他们更好地发挥小额贷款的创业作用。

“我们听说您店里最近资金周转困难,又需要购买大批货物是吗,根据您的情况,完全符合小额贷款政策,最高一次性可以贷款50万呢。”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对开超市的王先生说道,“真的一次性可以贷这么多吗,太好了,没有资金进货,我的店都快撑不下去了,我这就准备材料就行申报,这个政策可真帮到我大忙了。”店主王先生激动地说道,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对申请流程、材料等具体事项与王先生进行详细讲解,并积极为其进行申报。

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小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能更好地享受到相关的扶持政策,促进更多失业人员申贷创业,进一步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就业的作用,让创业者认识到小额贷款是让群众真正得实惠的实事、好事,提高了广大个体工商户对小额贷款的知晓度,并为他们提供一条扎实有效的创业之路。(周雪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