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昌桥乡 2021-05-11 15:35:5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习、汲取先进的经验与智慧,昌桥乡农技站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农技站开展“送药”下乡活动,指导农户科学用“药”,促进农户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生猪疫病综合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昌桥乡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

组织发放消毒药品。对生猪及动物无害化处理掩埋点定期进行消毒,春夏交接之季,防止疫病传播。本次活动昌桥乡农技技术走访了17个村,23户规模养鸡场,3户规模养猪场,2户规模养羊场。

宣传药品消毒知识。对养殖场进行消毒,改善养殖场养殖环境,在发放药品的同时对大型养殖场提出建议,定时做好相应的消毒工作,更新、做好养殖环保设施建设,消除养殖动物粪便、气味对环境的污染。

共计发放消毒药品种类和数量:稀戊二醛溶液40瓶,20000毫升;二氯异氰脲酸钠粉280袋,70000g。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做好农业服务,指导规模养殖场做好动物粪便堆粪房、污水排放管道等养殖环保设施建设,改善生态养殖环境,促进农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乌金德 谢其洲 汪春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