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林地杂草 扎实筑牢库区生态保护屏障
来源: 张雷 刘念念 2021-05-12 15:31:0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日,在蜀山经济开发区邓店村水库涵养林里,不时传来割草机的轰鸣声。为了彻底消除森林火险隐患,营造生态涵养林,保护清洁水源地,蜀山经开区城管局林地养护单位组织人员开始分片对林地内杂草、杂灌、枯枝等进行专项清理。截至目前,已出动除草割灌人员共计180人次,完成除草割灌面积共计325亩。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228

据了解,本次清理工作自5月1日开始实施,以“标准化、专业化、协同化”为准则,采取“人工+机器”协同作业,最大限度地清除林间可燃物消除林间隐患,通过使用割草机、镰刀、修枝剪刀等工具割除林中的枯草,修剪干枯枝,并做好集中清理外运。经修整后,林地焕然一新。

“这些草如果不清理,后期都能生长到2米左右,不但影响树木生长,还给林地带来了很大的火险隐患,之前也因为这个发生多起野火。”在现场进行割草作业的王师傅表示。

下一步,开发区还将坚持林长制项目化思路,以保护蕫铺水库涵养区为重点工作,完善立体巡查管控体系,建立定期巡查,一林一档,全力推进辖区涵养林精细化治理。(张雷 刘念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