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举办首届社区治理案例评选大赛
来源: 郜征 何奇奇 2021-05-15 17:06:5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题头

为全面深入贯彻合肥市委“1+8”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莲花社区城市社区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广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社区基层治理案例,5月13日下午,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首届社区治理案例评选大赛在合肥尚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IMG_20210513_154827

莲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经开区社管局民政事务处处长、高校教师、参赛选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各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60余人参与。

IMG_20210513_144155

经过激烈角逐,“‘码上说,马上办’上线 社区治理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小区事务官——探索住宅小区协商治理的包保新模式”并列一等奖,“打造拆迁安置小区升级改造‘样板间’”“多元参与社区治理 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心莲心’社会救助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IMG_20210513_160659

近年来,莲花社区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路径、方式,为社区治理的本土化、专业化、智慧化发展积累宝贵经验。为及时总结提升实践成效,深入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发展,莲花社区开展社区治理案例评比工作,旨在总结社区治理创新的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社区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分享社区治理创新的先进经验,总结宣传推广莲花社区社区治理优秀成果,助推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通讯员 何奇奇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