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瑞街道“四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2021-05-18 16:01:2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南瑞街道统一部署下,辖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丰富载体、务求实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 学习教育方法多

创新教育方法,改变以往学党史形式,注重学习力、感悟力的激发。依托“百堂党课大比武”推出“百人讲百年”活动,通过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讲述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探索“一人党课”,进一步传承“送学上门”的主旨精神,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根据党员实际需求,将党史党课送至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家中;李巷社区创新推出“音乐党课”,将一首首红歌,穿插一段段历史,老兵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新形式党课作为党员开展党课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统筹个人学与集中学,把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融入其中,让党史学习事半功倍。

红心向党 广大党员参与多

拓宽党史学习途径:清明节前,街道及各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南陵县烈士陵园、繁昌狄港板子矶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共计2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助力“学史明理”;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弋往昔”、“弋起答——党史周周答”活动,以“百堂党课大比武”为依托在南瑞湖党建文化广场、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现场党课,使线上答题和线下现场党课相结合;向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书籍,鼓励党员自学阅读经典《毛泽东选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推荐《觉醒年代》、《大会师》、《建党伟业》等影视剧,辅助党史学习。

连心居民 群众响应精彩多

南瑞街道各社区通过形式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走进更多基层百姓:李巷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观看红色露天电影、小巷夜话红色历史等活动,受教育面不仅限党员,让更多群众深受教育;锦坤园社区党委、关工委走进南瑞实验学校,开展捐赠图书学党史活动,促进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红色阅读风尚,促进未成年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贴心服务 为民办事实践多

学习党史最终的结果是为了更好地实践,服务群众,南瑞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做实事相结合,鼓励更多党员参与进来。创新沟通模式,通过细化网格、三社联动、征集意见座谈会等多种方法加强沟通,收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减法,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锦坤园社区工作人员陪同精神病独居老人到四院协助办理住院事宜;沐荷园社区联合市场中队街道城管,对沐春园居民楼内卤鸭加工坊劝其搬离;奥园社区积极协调解决物业垃圾车停放辖区幼儿园附近气味难闻问题等,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发芽,成果初现。

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南瑞街道党工委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统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将党史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中,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