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仲裁进企业 调解促和谐
来源: 2021-05-26 09:29:3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 “非常感谢区仲裁委的同志,直接到企业来开庭,不用我来回跑路。”劳动者谢英红激动地握着仲裁员的手说道。5月19日,在安徽滁州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滁州市琅琊区劳动人事争议流动仲裁庭现场开庭审理了一起工伤赔偿劳动争议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当场制作并送达了调解书。这是该区人社局“红心向党、暖在人社”党建项目开展的第二批为民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琅琊区人社局党支部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人社服务大局中,组织开展“红心向党、暖在人社”特色党建活动,努力使党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区人社局通过设立“流动仲裁庭”,将仲裁庭搬到群众“家门口”,以庭审代宣传,以调解促和谐,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处理全过程,努力促成争议双方和解,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在实际操作中,该区仲裁委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基层为主”的方针,依托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完善协调处理集体协商争议的办法,通过流动仲裁庭的方式,“送法进企,以案普法”,用心搭建多元化劳动关系的调处立交桥,有效防止了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将存在的隐患解决在基层和萌芽当中。(李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