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义井载歌载舞
来源: 2021-05-26 10:37:33 责编: 郑茹

微信图片_20210420111018

“一泓清水,梦里义井,这义字永远镌刻进岁月的年轮”,悠扬的旋律动人的词句,随着伴奏深情起舞,用肢体语言表达歌词里“在党旗指引下,我们建设美丽的乡村”的决心和信心,“开拓进取,奋发图强”无愧于这方水土的好儿孙。在义井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舞蹈室,十几名来自各个舞蹈队的领队和骨干,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排练原创舞蹈《梦里义井》。

“严老师,刚才那个推手的动作能再给我们演示一下吗?”学员陈雪芹虚心请教。“可以啊,大家都认真的再看一遍,手腕自然下垂就好了。”一遍一遍不厌其烦,手把手纠正不规范的动作,半天的教学结束,学员们大呼过瘾,洒下了汗水但也收获了快乐,“老师的手和眼神都很专业很到位,我的差距还很大哟!”学员梁春娥感叹。相比之前跳的广场舞,这次深入地学习让大家触摸到了舞蹈的真谛,更明白情感的投入才是舞蹈的灵魂。

微信图片_20210526104106

阳光照耀下的甄义文化广场上,灵动柔美身姿在翩翩起舞,省级文化带头人张友信正带领着姐妹们排练《再唱山歌给党听》,柔软的白纱袖随着旋律上下翩飞,不知疲倦的身影和汗水在地上肆意书写,愈加完美的舞步,热情洋溢的笑容,充分表达了群众对生活、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义井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镇妇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公共场馆开放免费舞蹈培训课,组织广大妇女姐妹们参与进来,以原创和新编广场舞为载体,强健群众体魄,传播文明新风,以舞会友,以舞养神,关注妇女同胞在家庭和工作之外的身心健康,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陈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