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社区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 杨波 赵玥 张金玲 2021-06-03 09:24:20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严肃换届纪律,是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的基本内容,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为严肃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确保今年的换届选举过程合法合规、风清气正,滁阳街道沿河社区多举措开展换届工作,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把纪律把严,把规矩调正,营造社区“两委”换届良好氛围。

   一是对换届“十严禁、十不准”进行了宣传,发放了宣传小册,进一步夯实换届工作纪律底线,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强化社会监督。二是深化以案促改。组织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结合社区换届和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召开座谈会,深刻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三是扎实做好前期准备。组织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严明换届纪律提出细化要求,明确“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督查指导。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切实抓好换届纪律教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和纪律要求。(杨波 赵玥 张金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