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百年献礼|老兵爷爷讲故事走进利民路小学
来源: 2021-06-03 14:53:0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精神,增进在校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5月31日,滨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动利民路小学组织老兵之家的三名援越抗美老兵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听老兵爷爷讲故事,通过老兵走进校园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革命精神。

QQ截图20210603085923

 少先队员向老兵爷爷致敬     

徐仕良、徐星保、张树生三名援越抗美老兵走进利民路小学的校园,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给老兵爷爷佩戴红领巾、敬少先队礼、献花等方式,欢迎最可爱的人。

建党百年是中华民族奋发向上的百年,是新中国从落后走向富强的百年,是人民生活从贫穷走向富强的百年,全国上下正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这百年盛世,利民路小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青少年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读书的理想。

老兵深情讲述援越抗美故事

78岁的援越抗美老兵徐仕良出生在红色革命家庭,在60年代他放弃了相对较为安定的教师生活,走上了弃笔从戎的参军道路。

徐仕良老兵为少先队员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回望援越抗美的峥嵘岁月,过去的一幕幕像是刻在他的脑子里,援越抗美期间,环境的恶劣战士们都可以忍受,最难忘的是那些长眠在越南再也回不来的战友,在报告中,徐仕良老兵一次次湿了眼眶,深情表达对战友的怀念。

QQ截图20210603090120

听了徐仕良爷爷的讲述,孩子们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饮水思源,不负美好时代,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活动在少先队员庄严而肃穆的退旗仪式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