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学在新处 悟在深处 干在实处
来源: 2021-06-06 16:44:49 责编: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合肥经开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多元文化活动,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606164022

意趣结合 开展多元活动

立足“盛习友故事宣传队”、“五老”宣讲队、红领巾宣讲队等本土队伍,开展报告会进小区、进楼宇、进企业、进学校、进商圈、进驻区社会组织。依托学校阵地,加强青少年学党史、学四史。翡翠学校创新开展“百堂队课明四史”、“百首红歌赞中华”、“百名先锋筑党魂”、“百处景点绘红图”、“百篇美文颂党恩”、“百件公益献给党”、“百日打卡强体魄”等“七个百”活动,鼓励学生争做时代新人。海恒集团做好结合文章,开展“巾帼学四史”线上有奖问答、“诗·歌话百年”风采展示、“品味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读书分享、“铭记党史 感恩母亲”和“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六一亲子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606164032

扩权赋能 优化资源配置

为破解基层服务管理中“看得到的管不到,管得到的看不到”的矛盾,该区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城市社区赋权。通过优化基层人员配置和强化社区资金保障,强化社区的经济发展职能和城市建设职能,构建条块协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体系,下好社区治理“先手棋”。此外,推深做实领导干部包保联系街道(社区)村(居)制度,积极稳妥解决基层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6164041

梳理清单 力行挂单销号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出62项历史遗留问题,实行挂单销号、定期调度,目前已经解决40多项。为缓解早期拆迁群众因新增人口导致的住房困难,在加快“解困房”建设的同时,创造性实施“解困房”缺口货币化补偿,现已覆盖完成333户。针对明珠广场“停车难”问题,规划建设1.4万平米的地下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36辆。此外,推进个人类政务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办”,实现本年度首批92项事项跨层级通办,并在社区(街道)、居委会综合窗口“就近”受理并出件。(王琛 李长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