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中心多举措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工作
来源: 2021-06-08 16:08:3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保障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及参与率,长宁中心提前谋划,组织开展系列政策宣传活动。

专:开展“两癌”免费筛查知识进社区专题知识讲座。活动现场,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以及如何防止等医学常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建议已婚妇女定期检查乳腺和卵巢,以便能够及早发现问题,尽早治疗,同时,让大家了解日常保健的重要性,学会怎样提高免疫力、生气时如何宣泄情绪等,切实保障辖区妇女的身心健康,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广:为将这项惠及民生的项目落实好,让更多女性受益,各村(居)不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点发放资料、适量入户等基本形式开展宣传,更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加大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的宣传力度,做到广宣传、全覆盖地发放“两癌”免费检查通知。

联:长宁中心民生部门联合各党组织、妇联、工会、辖区企业,协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癌”免费筛查知识普及与宣传,让这项民生工程切实宣传到每一个有需要的群体里。截至目前各部门共开展相关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册500份,解答相关咨询600余次。

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工程,是关爱女性健康的惠民项目,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点民心工程,长宁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做好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和激励居民参与,为下一步筛查活动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