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端午民俗包粽子暨党史宣讲、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2021-06-09 10:55:30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又是一年端午将至,又是粽叶飘香时。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6月8日上午,白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义兴村党员之家开展了“端午品粽香 党史万家颂”端午民俗包粽子暨党史宣讲、走访慰问主题活动。

QQ截图20210609091220

上午九时,在党员之家里,老党员代表夏年玉同志和弋江好人秦以山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个人学习党史的体会及个人成长过程中党的引领作用,弘扬革命精神和传统美德,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场的实践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员、好人说党史使自己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无私奉献、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道路上走下去。随后,包粽子趣味活动在党员之家庭院内如火如荼进行,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分享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 从折叶、盛料、压实,到裹叶、扎绳……一双双忙碌的手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穿梭着,不一会儿,面前的桌子上便出现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QQ截图20210609091256

​为了让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也能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实践所走进辖区困难党员、困难好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粽子礼盒、牛奶、绿豆糕等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之后,实践所联合机关党支部代表来到火龙岗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同样的慰问品,提前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关怀,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体会到社会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怀、照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