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荣誉之章、责任之章、传承之章
来源: 2021-06-14 17:52:14 责编: 陈亮

17451732562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以后并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这是无与伦比的荣誉,也是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和鼓舞。

接过纪念章,是沉甸甸的关怀、温暖和荣耀。这代表的是党中央对老党员们时刻的牵挂和肯定,党中央一直都记着他们对国家的付出和贡献。在党50年,无论从事什么工作,经历了几番考验,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践守入党时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无论是98年抗洪、非典还是新冠肺炎,每一次危难时刻都是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更有无数党员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深藏功名,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一心一意为民服务,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信仰的力量。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对纪念章的颁发程序、颁发方式、制作、管理等作出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统计,确保符合条件的710多万老党员在“七一”前都能获得这枚金灿灿的纪念章。确保一个都不能少,让纪念章的光辉温暖每一名老党员的心。广大党员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佩戴上纪念章,是无上的责任和使命。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增强了老党员和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庄重又有仪式感的颁发,使之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老党员们发挥“风向标”作用,用自己的思想、事迹更好地感染他人、感化他人,把广大党员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仰望纪念章,是学习的榜样,无穷的力量。纪念章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象征着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精神品质。是对老党员半世纪的衷心追随、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勤恳奉献的认可和褒奖。激发年轻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老党员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赤子之心。坚持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未来我们也能成为这枚纪念章的获得者。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广大党员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地干,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