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山街道:闻“汛”而动 积极开展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 赭山街道党群办 2021-06-16 15:38:11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雨水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赭山街道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一、建立快速预警机制

制定街道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确定街道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成员,各成员保持手机畅通以应对突发事件;落实值班,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做到24小时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各社区落实轮流值班制度,确保出现汛情后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二、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将社区、工地、车库、人防、危旧房屋等容易引起渍水的地方进行仔细摸排,针对存在淤堵现象的下水管道进行及时疏通。同时利用手机、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向居民及时通报天气情况,了解雨情汛情,提高居民防洪排涝工作应急应变能力,切实做好防风防雨等各项准备工作,遇到问题情况及时反馈。

三、树牢防汛排涝意识

街道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汛排涝工作,召开工作布置会、推进会,落实各项防汛任务。成立防汛抢险队和志愿巡逻队,备足沙袋、铁锹等应急物资,做好辖区内监控和巡查,坚定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赭山街道党群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