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涧街道专车接送村民打疫苗
来源: 温仕兵 2021-06-17 09:39:01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大家赶紧排好队,带齐身份证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准备登车,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6月1日早上6:30,西涧街道关山村书记何翠君便带领志愿者有序组织村民群众乘坐街道安排的免费专车赶往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琅琊院区疫苗接种点。几乎在同一时刻,该街道的9个村、居各个文明实践站(所)、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干部们都在做着上述同一件事情。

据悉,按照琅琊区卫健委的工作安排,6月1日和2日是西涧街道组织村民群众接种疫苗的专场时间。由于该街道是涉农街道,下辖9个村、居各个驻地相隔甚远,最远的关山、城西和山林3个村距离上述接种点至少十几公里。加上不通公交、天气酷热和骑车不便等客观因素,势必会影响接种工作的效率和热情。为更好地服务好广大村民群众,切实解决大家路途遥远安全问题,该街道于前一天专门召开专题保障会,在详细分解和布置接种相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挤出9800元安排办公室租用9了台大巴车,免费用于9个村、居接种人员的来回接送,竭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积极行动。

“要让广大村民群众来时安心,接种舒心、回家放心,确保辖区村民群众做到‘应接尽接’”。该街道主任施成虎还要求大家在守护村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同时完善服务保障。在两天接种疫苗6800人次的时间里,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城管执法中队、9个村、居各个文明实践站(所)、党员志愿者和村居干部共120人从早上5:30到位,直至中午17:30结束,中午吃盒饭、中间不休息,全程为广大村民做实信息核查、咨询接待和登记排队等接种外围保障,并重点安排9名随车志愿者实施护送服务。一方面贴心提醒村民群众重视接种后注意事项,另一方面继续宣传动员大家尚未打疫苗的家人抓紧接种,戮力同心筑牢街道疫情防控网。(温仕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