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初心 ——瑶海社区医联体党建联盟开展共享党课
来源: 何洁 2021-06-18 15:56:42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6月17日下午,新站区瑶海社区医联体党建联盟在新海妇产医院开展共享党课,合肥市委党校教授朱梅光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为主题,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医联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的先进武器。朱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广博深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科学理论的指导、鲜明的人民立场、伟大的斗争精神和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等方面,解读了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引领大家重温党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奋斗精神,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QQ截图20210618124613

党课结束后,新海妇产医院王院长结合医院当前重点工作,对参会医务工作者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当中,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医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QQ截图20210618124634

瑶海社区“医心为民”医联体党建联盟共享党课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实现了党员共育、资源共享。下一步,瑶海社区将继续以活动共办、事务共商、组织共建的方式,加强对民营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将民营医院的组织、人才、阵地等资源统抓统管的同时,做实区域化党建工作,将党建资源融入到小区中,实现居民受益,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何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