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重磅推出《壮士无名》 铭记,是最好的致敬
来源: 朱红英 季云冈 2021-07-02 15:17:28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历经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

11_meitu_5

(1950年10月初,美国侵略军悍然越过三八线,并把战火烧到中国边境,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新华社)

筚路蓝缕,初心不忘。70多年,许许多多只有一二十岁的中国志愿军战士步入朝鲜战场。他们带着微笑,带着必胜的信念,高唱着歌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恪守铮铮誓言,用流淌着信仰的血汗,成为捍卫这个国家与民族尊严的“先锋”。

22_meitu_6

(图为党员教育片《壮士无名》剧照)

虽然很多志愿军英雄,再也没能回来,但他们鲜活的面孔和笑容,却永远定格在了历史的天空。

33_meitu_7

(图为党员教育片《壮士无名》剧照)

70多年后,老兵哼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们从饱经沧桑的歌声里,听到的是对牺牲战友的深切思念,听到的是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听到的是对正义与和平的笃定坚守。岁月流逝,激情无改,壮士暮年,初心未变。

44_meitu_8

 (图为合肥市蜀山区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战争故事)

55_meitu_9

一个人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但一个为祖国和人民,建立赫赫战功的共和国英雄的生命,却可以超越时间而永存。祖国,从未忘记!人民,从未忘记!(朱红英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