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路街道:“清单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2021-07-05 15:49:02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化路街道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通过“清单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访民意建立问题清单,拓宽为民服务思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依托社区红领工作站,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线索及意见建议,建立街道、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先后征集意见建议58条,查找问题15个,提出重点民生项目8个。

强联系建立认领清单,强化为民服务责任。街道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主动包保认领社区民生实事项目。街道联系点领导实行“周调研”制,每周至少到联系点社区走访1次,解决实事1件。先后解决免锣巷菜市场搬迁、清水壕片区环境整治等一批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

重实效实施销号清单,凸显为民服务力度。对制定的问题清单进行细化,提出具体工作方法和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实行动态销号管理,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对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沟通协调,压实责任,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现已完成大小实事70余件,正在办理的实事20余件,切实解决解决群众的身边事、困难事和烦心事,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项顺平、陶云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