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 担使命 我的入党故事讲给你听(11)
来源: 查玮 2021-07-06 10:34:25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有一种信念叫为民服务,有一种行为叫让我先上,有一种坚持叫不忘初心。胸前一枚枚闪亮的徽章,凝聚着他们坚定的信念与担当,他们是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是引领向前的曙光。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昨日的入党誓词犹在耳旁,今日的他们奋战在各行各业,生活和工作在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很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各个角落散发着光和热。

微信图片_2021070511344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建党100年”主题主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其中推出的“百年百人话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或生活在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共产党员以“百年百人话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回忆入党时的初衷和入党故事,展现的是开发区党员“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深深爱戴与真切祝福。

触摸文字背后,那一颗颗火热的向党之心的蓬勃心跳,这心跳里有青春激荡,有责任担当。这心跳里有老骥伏枥志千里

有雏凤清于老凤声,这心跳里有时不我待争朝夕。有你我他“最美的样子”……

我们将持续推出,征集到的党员入党初心故事,把他们的经历讲给你听!

今天推出第十一期:葛骄杨的入党故事。

葛骄杨,万泽社区党委副书记,党龄15年。

微信图片_20210706092629

从小我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听着焦裕禄、孔繁森的故事,看着战斗英雄的电影长大,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沐浴着党的光辉和改革开放的春风,能够很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变化。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夙愿,从大学开始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临近毕业,学校计划将我从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由于某些原因,我主动将转预备党员的名额让给了其他同学,入党的梦想暂时没能实现。

2004年我来到田埠社居委工作,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安徽省和县乌江镇黄坝村村党支部书记兼调解委员会主任曹发贵的先进事迹对我触动很大,他让我明白了英雄不一定都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也能做出贡献。从此更坚定了我发扬螺丝钉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同时更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当我站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后,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端正了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虽然当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计生专干、报账员,但是工作中我一直勤勤恳恳、谦虚谨慎,从没有出现过失误,平时对待群众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得到了领导和居民的认可。

弹指一挥间,我在开发区已经工作了17年,入党也有15年了。我从普通的办事人员走向了中层领导岗位,开发区也从一片荒芜到高楼林立,从省级开发区迈向国家级开发区。我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在这片土地上,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是什么岗位,我始终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不管是建园初期5+2、白+黑的闻令而动投身大建设;还是为了保障园区发展,增加财政收入想方设法颗粒尽收;或者是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我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为开发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业艰难、守成不易。今天的开发区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时不我待,不光要求我们加强自身修养,还要带领好一批又一批的开发区新人,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紧密团结在开发区党工委的周围,凝心聚力将开发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百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这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这些默默奋斗的党员,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党员的入党故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查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