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蜀麓苑社区开展趣味编程活动暑期防溺水篇
来源: 毛运 2021-07-12 09:27:56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2021年7月8日下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蜀麓苑社区联合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趣味编程暑期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image

课堂上,社工邀请专业志愿者段老师,耐心地利用编程为小学员们讲解什么是图形编程,将暑期防溺水相关元素的图片以帧动画的形式播放。经过段老师一步一步的讲解和带领,小学员们学会将一张张图片编辑成动画的简单操作,同时控制编程模块在屏幕上的简单运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学员们在攻克了不同的“难关”后,感受到极大的成就感,特别兴奋,纷纷表示学编程既好玩又长知识。仅仅一下午的时间就学习到编程的许多趣味知识,体验了学习计算机语言的独特魅力,收获颇丰,又很好地掌握了暑期防溺水的知识。

image

此次活动既能提升孩子的创新、实践能力,又让孩子们掌握了暑期的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意识,有效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毛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