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固力发电气“链工宝”答题掀起“安全知识”学习新热潮
来源: 代兵 江浩 2021-07-12 11:02:23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6月以来,位于长丰县岗集镇工业园的固力发电气有限公司的车间班组总是热闹非凡,“今天你挑战答题了吗?”这句话成为了该公司员工每天都要讨论的话题,“链工宝”答题掀起了“安全知识”学习新热潮。

从“菜鸟”到“大神”

“哎呀,这么简单的题都答错了,真是后悔没有在‘练功房’多练习一下。今天的机会就没有了,真是好可惜!”高压生产车间一班班长江胜芳在开早班班前会前这样沮丧地说道。“是啊,你别看有些题简单,其实里面暗藏‘陷阱’比较多,一不注意就掉进去了。还是要多多练题,把基本功练扎实,这样才能提高答题的正确率。”旁边的同事有感而发的说道。而公司销售二部,入党积极分子王文静事后告诉笔者:“‘链工宝’每天都可以挑战答题,连续答对5道题可以抽奖一次,每天只有一次挑战答题的机会。通过不断练习,我一步步从安全‘菜鸟’到‘小能手’一直到成为‘大神’......”她的成绩也是全公司的翘楚。

“学知识”也有“新福利”

为了使全体员工都能参与到网络竞赛中来,每天坚持挑战答题,除了“链工宝”上的抽奖以外,公司安环部还针对题型设置中的单选、多选和判断题,教大家答题技巧,极大的丰富了员工的学习方式,调动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

此外,公司给广大员工准备了丰富的奖品作为“安全月”的“新福利”。每天利用早班班会时间组织员工参与竞赛,答题正确数前三名的员工可以得到精美的奖品。“通过举行这样的全员挑战答题活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员工自主学习的能力,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应急安全知识,有效地促进了岗位人员按章作业,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保证企业安全高效生产!”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飞认真地说。

据统计,固力发电气有限公司各部门、车间的“链工宝”积分排名,一直处于岗集镇及长丰县参与企业的领先地位。(代兵  江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