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筑牢“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 坚强屏障
来源: 陆慧敏 2021-07-15 10:51:42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住房安全问题,有效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泾川镇加强与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掌握本地区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等信息,建立健全农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于6月底前,对全镇所有农村人口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转为城镇户籍的搬迁群众,开展了一轮“拉网式”排查。

12

辖区内各村居结合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脱贫攻坚大排查活动,对全镇范围内的农房安全问题进行再一次梳理,尤其是对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的房屋安全进行重点排查。

据悉,泾川镇已申报9户危房改造项目,已解决5户农村低保户、4户因病因残支出较大农户的住房保障问题,6户一般农户通过申请农民建房的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隐患问题。通过排查和农户自查,泾川镇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住房暂无安全隐患。

13

泾川镇坚持未雨绸缪、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定期排查摸底、全程动态监测等长效机制,确保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泾川镇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低收入家庭住房安全保障监测预警和排查处置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在保障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住房安全的同时,综合提升农村住房建设的品质和质量,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陆慧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