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匡海军 孙雨静 2021-07-15 14:42:1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有效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消除影响教育矫正对象的负面心理因素,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7月13日,西园司法所特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以“用心感受世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68

讲座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并隔位就座。授课老师从脑身心的概念和区分、认识感受的重要性、表达感受的方法、如何感受和觉知自己以及用心感受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用理论和生活实际相互穿插的方式呈现出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课程,使矫正对象认识到感受的重要性、感知感受与表达感受及与他人沟通的方法等,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提高情绪管理能力,达到脑身心一致,内外通透,走出焦虑、纠结和负面情绪,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不断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积极作用。(匡海军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