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竹荫里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郑婷婷 何烨 仲明山 孙雨静 2021-07-18 12:00:1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题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7月16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组织辖区内大党委成员,非公企业党员和党员群众干部共计一百余人来到区委党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50c2a497fff71a6d76f4b01e6a6c229_副本

竹荫里社区邀请了历史学博士朱梅光和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李兵为大家授课。李兵老师讲课的题目是“坚守初心,铸就百年辉煌”,他先是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从党史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朱梅光老师讲课的题目是“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开启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客观总结了历史经验,对新时期弘扬党的作风、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提出了明确要求。

e719a2630c2ced192aee6f9d5a79e42_副本

课后,党员们还分成几个讨论小组,就今天学习的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应该要多学党史、党章、党规,多一些这样内容深刻富有意义的学习讲座,做到学有收获、做有成效,让社区党员能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开拓眼界开阔思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党员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对社区党员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郑婷婷 何烨 仲明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