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荷社区:学党史 守初心 探寻红色遗迹
来源: 王田田 季云冈 2021-07-18 16:18:40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题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7月16日上午,合肥市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学党史·守初心·探寻红色遗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30余名党员在社区统一组织下,参观党史展馆,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_meitu_2

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系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诞生于长丰县造甲乡,1926年9月,革命先烈崔筱斋、曹广化等人结业于第六期全国农民讲习所,按照党中央指示,回皖创建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

参观展馆_meitu_1

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们进入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仔细观看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革命战斗历史画卷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认真了解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创建历史背景及支部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崔筱斋等合肥地区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增强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

宣誓_meitu_3

纪念馆南广场上,“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巍峨矗立。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深情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表达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坚定了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信念。(王田田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