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麓苑小区开展“品读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读书会
来源: 黄燕 宁婕 钟宜梅 2021-07-19 10:29:44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英雄是每一个时代正义精神的象征,他们有着坚韧、正值、无私的美好品质。虽然不可能每一个人都成为英雄,但我们希望英雄的精神能够常存于每一个人心中。蜀山经开区蜀麓苑小区党支部联合实创公益于7月16日上午开展“品读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读书会活动,让辖区小朋友学习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年代先烈们的不易与艰难,传承红色精神。

图3_副本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人民服务’是谁说过的话吗?”带读老师开场就问道。

“毛主席。”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非常好,‘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提出来的。”老师微笑地说道,紧接着她又问:“那你们知道毛主席这句话是用来赞扬谁的吗?”

这一问,小朋友们陷入了沉思,有的小朋友说是雷锋,也有的小朋友说是周总理。这时候,一位陪孙子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奶奶大声说道:“张思德。”就这样,老师带着小朋友开始学习革命伟人张思德的故事。从他名字的由来、成长的环境、以及做过的贡献等方面介绍让孩子们对他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学习完英雄的故事后,老师又带着小朋友做手工,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活动结束后,很多小朋友都表示敬佩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长大以后也要向张思德同志学习。现场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也表示以后应该多加强孩子们的革命主题教育,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黄燕 宁婕 钟宜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