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文峰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讲教育
来源: 谢瑶 2021-07-21 09:43:56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现象的发生,近日,徽州区文峰社区联合中澳学院志愿者利用“四点半红领巾课堂”为青少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讲教育。

中澳学院的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历史,重点讲解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六大保护”方面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对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性侵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引导同学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 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普法宣传

此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法律讲座,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在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谢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