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布山社区:党建引领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来源: 周慧 2021-07-22 10:02:0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安全教育进社区,7月21日,洗布山社区结合暑期三结合,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水上安全记心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对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述周边存在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如何自救互救等防溺水相关知识,教育引导他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社区在辖区水域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告诫广大青少年远离危险。制作防溺水宣传录音,并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禁止青少年儿童到危险河段玩耍。

600.400副本

社区还成立安全巡逻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防溺水巡查宣传工作,发现青少年儿童有私自下水玩耍或游泳的情况,及时予以制止,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并向居民发放防溺水小知识宣传册,再三叮嘱居民们要教育孩子远离水源,珍爱生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居民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真正将辖区居民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