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21-07-26 10:40:28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7月23日上午,安庆大观区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安庆市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大观区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境环保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现场媒体记者针对老百姓关注的环保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中央环保督查期间,大观区对上级转办的信访件是怎样处理的,相关问题份典型案例等,生态环境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媒体记者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今年上半年,安庆市大观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环境监测显示:环境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4.7%,同比下降3.6%。安庆市大观区在狠抓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中,共接到12369环保投诉热线转办的环境信访56件,结案率达到100%,没有发生因处置不当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和满意度。

安庆市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积极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做好拆迁区域复绿及景观修复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准入制度,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经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观区将继续积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人民群众共同追求的目标(项顺平、刘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