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街道义兴村:党建引领精准谋划 干群齐心“疫”战到底
来源: 唐蓉 2021-07-27 10:40:19 责编: 何兰

安徽日报第一端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马街道义兴村党委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立即响应、快速行动、紧张有序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建引领,立体宣传。7月25日晚,义兴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就检测点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物资配备等情况详细部署。会后,村党委组织包片干部全方位宣传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利用电话通知、微信群发、朋友圈转发、小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群众多层级的联动作用,不断提升检测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10726151841

精心谋划,彰显关怀。义兴村核酸检测场地设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内,通风良好。村民在室外檐廊下排队等候,躲避台风天气并提前扫码登记。等候区设有座椅、自助取水区。志愿者们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村民排队,积极主动维持现场秩序,一方面帮助不会使用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申领检测二维码,另一方面根据现场人流量,实时通知亲戚朋友前来参检,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与此同时帮助忘带身份证的村民搜索身份信息,安抚因害怕而哭闹的小朋友等,暖心的关怀让现场更加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726151846      听令而行,冲锋在前。村党员、青年主动报名,穿上红马甲成为志愿者。他们同村两委、街道驻点人员、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形成强大合力。村书记、街道联系村负责人统筹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结合线上数据平台,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截至26日14时,义兴村村委会检测点共完成950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唐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