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街道: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2021-07-27 15:37:58 责编: 何兰

安徽日报第一端

7月25日,“大筛查”工作正式开始,时间紧、任务重,火龙街道积极号召志愿者加入到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招募消息刚在微信群中发布,俞亮兵、邢梦婷等9名大学生便第一时间报名“应战”。

微信图片_20210727145613

“我愿意听从安排,任何检测点我都愿意去”“我之前做过防疫志愿者,我有经验”这些志愿者们有的是今年刚刚毕业,有的还是在校生,但是他们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毕良琛,今年刚刚毕业,是火龙岗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上的一名志愿者。上个星期,他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海螺医院疫苗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为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居民进行指引和讲解,受到了大家的称赞。而这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他又主动请缨,虽然近日受台风影响天气恶劣,大雨倾盆,但毕良琛仍然在每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检测点协助工作,维护秩序。“虽然站一天很累,很辛苦,我们嗓子都很疼了,但是我们觉得值得,医护人员才是真的辛苦,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我们志愿者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志愿者们的耐心疏导下,各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在现场,这些志愿者们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幼,缓解居民焦急心理……他们还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根据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前来检测的居民们都觉得十分暖心。      

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这些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不怕劳累, 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尽情展现优秀志愿者的靓丽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