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中南街道:真金不怕火炼 笃定信念砥砺前行
来源: 水恒俊 2021-07-29 15:28:29 责编: 何兰

安徽日报第一端

微信图片_20210728164306

“您好!您是几号回芜湖的?途径了哪些地方?......”“是区疾控中心吗?我这里有王X需要办理隔离医学观察......”不停地接打着电话,坐在电脑前面对花花绿绿的人员名册大数据表格的人正是中南街道事务办工作人员张惠。

张惠主要工作是负责摸排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返芜人员的信息数据筛查核对、电话核实、回访管理等相关工作,对核查出来的密接和次密人员报相关单位进行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对于非本街道辖区内的密接和次密人员通报其现居住地社区,按照相关程序处理。面对的是眼花缭乱的大数据和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工作十分辛苦繁琐,可谓是街道疫情防控的“情报员”和“联络员”。

自全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以来,张惠同志连续几天早上6点到办公室开始工作到凌晨两点。她爱人是一名“快递小哥”,小孩放暑假独自一个人在家无人顾及,只好送到爷爷奶奶那里照料。其父亲因为肺部感染呼吸衰竭,从肥西县城医院转至合肥安医大附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但是张惠同志仍然坚持岗位“排除杂念”安心工作,工作上数据零错误,很好地履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当下在防台风“烟花”和汛情关注的阶段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民核酸检测筛查,不落一户、不遗一人。中南街道全体“指战员”、区直机关下沉干部、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红色物业等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不分“你我他”,“红星耀中南 永远跟党走”众志成城、齐心合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舍小家、明大理,切实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安全屏障。以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来检验学史悟思的实效成果。待晴日!红旗遍插、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之时再笑看“烟花”。(水恒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