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中心:“四送一服”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2021-08-04 10:10:17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高新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长宁中心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护和激发企业活力,为企业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012e11f53a15999676340bc4fd4303c

一、深入走访调研,宣传惠企政策

长宁中心包联服务企业53家,全覆盖实地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收集企业困难,了解企业诉求,大力宣传推广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发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真正做到把新发展理念、支持政策送到企业。

二、推行精准服务,解决企业难题

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招工需求,我中心按季度召开服务中小企业对接会,向企业推送金融产品并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其中,帮助安徽泰新物联公司对接徽商银行成功贷款5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同时,积极推广“社区快聘”,帮助企业发布招聘需求,精准对接,解决用工难题。

三、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

着力解决企业“专家入境难、疫苗接种难”的难题,帮助合肥达朴汇联和合肥链码腾云公司完成境外专家入境申请工作;针对海金水泥等企业提出接种疫苗及时性得不到保证,影响人员出行的问题,我中心组建企业疫情防控群,及时推送疫苗接种通知,协调企业员工有序接种疫苗;联合长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安创谷开展疫苗接种3场,累计接种5300余人次。

四、结合协税护税,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山立信息等企业税务地址不在高新区,无法享受高新区惠企政策,以及安徽万友禾禾公司中标高新区项目后,想要将企业迁入高新区更好扎根发展等问题,我中心结合协税护税工作,协调企业递交变更材料,完成工商税务变更。

下一步,长宁中心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切实宣传贯彻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