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襄河镇“江淮普法行”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2021-08-04 16:32:1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全民普法和守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全椒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一年一度的"江淮普法行"活动在襄河镇拉开大幕。

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

在《社区矫正法》施行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连日来,襄河镇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对《社区矫正法》立法的目的和意义、实施过程中的权利义务以及法律责任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社区矫正对象的类别、监管方式及帮扶措施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联合开展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

由县法宣办、县委联合开展的“暑期法治实践活动”7月份正式启动。近日,80余名大学生们来到了襄河镇千佛庵村,开展江淮普法行——“送法入户  惠民普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配合司法行政干警走村入户,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赠送法治礼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有效引导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为加快法治全椒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扎实做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

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开展中,襄河镇坚持个别指导和重点督查相结合,一方面对《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进行细化,下发给相关村(社区),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逐项指导到位;另一方面,组织专人队伍重点深入部分村(社区),实地查看硬件设施和台账资料,在走访调查中听民声、解民意。

自部署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以来,全椒县襄河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人民群众在普法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把人民满意度作为普法工作考核评估的重要指标,将“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三大板块整体推进,以“流动法律课堂”为载体,以“基层法律触角”为依托,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在全镇掀起学法用法的新高潮。(张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