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司法局紧绷“五根弦”严把疫情防控
来源: 王琼 张晓弦 2021-08-05 10:55:11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琅琊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紧绷“五根弦”严把疫情防控措施。

紧绷思想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坚决服从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紧绷防控弦,严格落实窗口单位防疫措施。要求区法律援助中心、5个远程探视点、6家法律服务机构落实常规化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开展消杀工作,检视来访人员出行码、安康码,检测体温,做好来访登记,不佩戴口罩者一律不予接待。

紧绷监督弦,严格落实社矫对象外出管理。暂停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南京、扬州等中高风险地区的审批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的排查惩处力度。利用大数据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2名南京返滁人员已通报其所在社区,目前二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满14天隔离期。

紧绷有序弦,严格落实特殊人群日常监管。调整管理方式方法,有序开展特殊人群日常监管,变到所见面报到为“零星到所+定向点验”,变面对面个别谈话为视频谈话,变集中教育为线上学习,远程了解重点人员思想和生活动态。严格把握工作流程,提前梳理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堵住工作漏洞,防止脱漏管。

紧绷学习弦,严格落实防疫知识常态化学习。定期组织防疫知识在线学习,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帮助干警正确看待疫情,及时调整心态、全面增强战“疫”信心。(王琼 张晓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