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夫妻光荣在党50载 而今仍是那对少年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08-05 15:43:17 责编: 武鹏

安徽日报客户端标识

一百年光辉历程,五十载初心如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铜陵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着社区年青党员干部以及孩子们入户上门为老党员黄良玉、苏敬淑夫妻俩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党员家里,现场气氛隆重而又温馨。夫妻二人如今虽满头银发,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退休后一直为社会默默奉献着光和热,这不,他们又满怀激情地给年青的党员干部讲起了他们年少时经历战争的故事。

image

黄良玉生于1933年,1967年入党,也是一名军转干部,如今党龄已经54年了;爱人苏敬淑生于1937年,1956年入党,如今也有65年党龄。“我们那会儿入党就是一心想要保卫祖国,哪里需要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88岁高龄的老党员黄良玉老人讲述自己在战争年代经历的故事,在场的青年们认真聆听,对黄老年少时的奋斗历程佩服不已,大家一致肯定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追捧的偶像!

苏敬淑奶奶比丈夫黄玉良入党还要早些,她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她深情回顾革命岁月,提起年少时作为一个女同志,冒着被捕的危险,毅然在鲜红党旗下宣誓,当年光荣入党的情形历历在目,说到这里苏敬淑奶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时苏敬淑奶奶还教导年青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干好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工作,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image1

​岁月映初心,薪火永相传。紧接着,黄老夫妇对青年人们提出了深情嘱托,希望年青党员干部和孩子们能够立鸿鹄之志做“有理想”的新青年;能够厚德载物做"有道德"的新青年;趁青春芳华,不负年少;能够清醒认识新时代,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设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和学习。

参加的青年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前辈讲述亲身经历,从中汲取到二老由岁月的沉淀而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决心自己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健康发展,争做新时代根正苗红的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往直前、不懈努力!活动最后大家一起祝福二老身体健康,永远年青,还似当年那对少年!​(孙贵军 梁有家 周瑱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