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党史教育来领航 关爱儿童护成长
来源: 阮建 江晨 2021-08-06 16:08:50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为引领广大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岗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充分利用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关爱儿童活动。社区志愿者、家长与孩子一起携手并行,共创美好童年。

送服务,社区志愿显温度。以学史为镜。金湖社区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组织辖区30多位适龄儿童集体观看红色卡通电影《鸡毛信》,并穿插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耳熟能详的重要历史人物,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理想信念照亮前行之路。以安全为线。金湖社区志愿者认真摸排了辖区20余位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堂以防溺水安全为主题的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并制作了卡通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防溺水。同时,金湖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流、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插放警示标识,全力保障辖区儿童暑期安全。

护安全,家长监管表责任。金湖社区通过45个村民组微信群,广发致全体居民一封信,要求家长在暑期做好儿童监管义务,引导适龄儿童做好党史教育、守好安全底线,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家长们也表示当做好监护人身份,携手共创七彩童年,守护安全共伴成长。

共成长,与己“童”行写担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通过观影以及社区志愿者的知识讲解,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烈的名字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根深蒂固,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做为国争光的好儿童。学习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这力量让更多的孩子更加热血、更显担当。回家后,孩子们积极将参与活动的内容分享给同学、亲朋好友,他们从学习参与者转变成活动传播者。(阮建 江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