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区委组织部:真抓实干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2021-08-09 09:23:50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发挥服务居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大观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充分发挥红领工作站和局长驻点团队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抓实干为民排忧解困。

高位推动畅通“运行机制网”,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红领工作站,聚焦理论武装、为民服务、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文明建设等工作职责,建立“基层吹哨、部门报到”运行机制,整合“局长驻点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法干警进网格”“三社联动”等五大平台力量,形成全域覆盖、上下联动、精准到位、运行高效的扁平化基层治理体系。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调度会等方式,理顺“群众—机关”的直接反馈流程,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8月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荣升社区红领工作站站长刘小平率队到龙山路街道荣升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及文明创建等工作;区委组织部局长驻点团队到社区清理楼道杂物、牛皮藓,更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宣传栏信息,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活动结束后,刘小平在社区主持召开红领工作站八月调度会,会上协调解决房屋修缮、平台通道面层改造等问题,切实让为群众办实事从“纸面”落到“地面”,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下互动织密“服务群众网”,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基层治理核心在人,关键在体制机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践活动组认真调研分析,系统谋划部署,不断深化红领工作站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项目化为抓手,指导各社区党组织按要求谋划党建项目,结合实际,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从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共性问题入手确立项目,成功打造高花社区“明亮”工程、大湖社区“治理学院”、滨江苑社区“业余党校”等特色党建项目。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动在职党员到驻点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承诺践诺、微心愿等活动。

整体联动构建“资源共享网”,实现服务力量全下沉。结合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的要求,大观区委组织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各红领工作站成员单位下沉驻点联系村(社区),充分发挥资源、人才和工作协调优势,落实“服务中心工作、理清发展思路、化解矛盾纠纷、指导基层党建、参与重点工作”五项职责,开展“组团式、现场式、挂牌式、包干式”四式服务,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确保各驻点单位真下沉、真服务、真办事。龙山路街道荣升社区7月份红领工作站月调度会提出小区内路灯底座破损存在随时倒塌的安全隐患,围墙及地面因遭汽车碾压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等问题;会后,区委组织部作为荣升社区红领工作站成员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靶向发力,积极配合社区协调解决,快速确定方案,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为群众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下一步,大观区委组织部将不断完善以红领工作站为统领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以党建工作项目化为载体,以“项目化”推进党建服务“精准化”,实现服务精准投送,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度”和“力量”。(区委组织部:周蒙薇、秦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