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路街道多措并举坚持安全监管“不降温”
来源: 杨明 2021-08-09 15:11:10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确保安全监管“不降温”。

安全排查“细”。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的要求,逐一梳理辖区安全风险隐患,通过突击检查、抽查、自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查问题、找漏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目前,共排查辖区企业23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消除安全隐患4处。

图片5

安全培训“勤”。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防汛防风宣传等5场培训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提升居民群众应急处置能力。

社会参与“广”。引导社会共同参与,接受全民监督,通过微信群、LED屏滚动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全民参与的排查机制。(杨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