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拆除违建不停歇 城市环境更宜居
来源: 姚国强 2021-08-12 10:46:39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830

违法建设的存在不仅占用城市公共空间、破坏市容市貌,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积极做好拆违控违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改善辖区城市面貌和居住环境。

一是深入摸排,做好宣传。街道城管中队巡查中发现砂轮新村生活小区部分一楼住户存在违规加盖顶棚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该小区内居住的多为老年人,街道城管中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挨家挨户地向违建居民讲解拆违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组织专业施工队帮助居民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5处,面积约100平方米。

二是依法拆违,提升力度。街道辖区大通路沿线部分商户使用玻璃、卷闸门等材料封闭门前区域,提高经营面积,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街道城管中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大通路沿线深入普及拆违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商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拆违方案,尽可能减少商户的损失。达成一致后,城管中队联系专业施工队进行了拆除,同时保障商户可以正常经营,共拆除违建40处,面积约260平方米。


三是精准拆违,纵深推进。街道城管中队摸排发现南陵路18号小区部分房屋存在“墙套墙”的情况,即在正常围墙外重新修建围墙,以此拓展院子使用面积,不仅影响城市面貌,墙体的安全性也存在隐患。经逐户上门宣传教育,8户居民同意进行拆除,随后,城管中队联系专业的施工队采用小型施工器械加人工的方式,对违建围墙进行了拆除,共拆除违建8处,面积约160平方米。(姚国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