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着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来源: 2021-08-12 15:46:1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走进全椒县古河镇项目施工现场,所到之处都是一派生机盎然、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这是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弘扬“店小二”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喜人变化。

多措并举纾解企业用工难

自企业开工复产以来,古河镇主动与辖区企业对接,调查摸底缺工情况,引导企业稳岗留工。并利用网站、短信、LED大屏、宣传册等多种形式高频次、全方位开展企业招工宣传。为强化供需对接,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把各大企业的招工信息走村入户送到居民手中广而告之,让镇村干部成为辖区企业的“招工红娘”,并通过移动公司发布招工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8000多条;另一方面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到乡镇街道开展招工推介会,通过“零距离”沟通,切实将企业用工需求与群众就业意向精准对接,做到送岗上门。

在镇政务服务大厅和退役军人事务站的前台设置“就业服务”专栏,在12个村(居)服务中心设置招工点,面对面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鼓励引导群众、退役军人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共为辖区内规上企业和新投产企业提供用工366人,发放招工信息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多措并举保障项目推进

古河镇帮助企业积极协调做好项目用地、当地村民房屋拆迁等服务工作,使企业二期项目建设得到了顺利推进,同时,也得到了拆迁住户的认可。二期扩能征地的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企业或有关部门负责人召集一起研究解决措施,并成立了专班,进村入户做农户工作。目前,前期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顺利推进。

“从项目开工建设,周边的综治环境就是由我们来进行维护,美事达工艺品项目选址在古河镇大同村境内,总占地面积达20亩。我们建立了镇、村协同机制及矛盾纠纷排查报告机制,对项目周边村组进行逐户排查。”镇有关负责人说,同时镇上全力营造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氛围,通过“党建+微网格”“村村响”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希望周边村民们支持项目建设、支持古河经济发展。

面对已经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古河镇及时进行解决,在多措并举下,项目建设期间,镇上综治办共调解了20多起矛盾纠纷,确保了项目的快速推进。

贴心帮扶让企业“放心”

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该镇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和干部企业走访周制度,一对一服务镇域重点企业,深入开展企业联系帮扶活动。目前,该镇共有重点企业帮扶干部9名,累计走访企业百余人次,通过走访调研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且对重点企业专利申报、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实行全程跟踪和服务。

不仅是全力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在企业发展中古河镇更是充当了“保姆员”角色。今年2月以来,古河镇积极支持、指导企业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镇上不仅为辖区内重点企业和项目配备了联企干部,还积极多次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后,我们也将项目申报、企业申规、招商引资等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古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围绕“玩具、模具、寝具”产业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增强“三具”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同时抓好在建项目,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帮助企业尽快投产经营,做好企业跟踪服务,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加大政策宣传和困难化解,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刁山融 王乐达)

    相关新闻